淮阳县后家村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9年06月21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上午,淮阳县后家村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在黄集乡后家村文化广场召开,旨在对侵害群众利益、危害社会治安、扰乱机关秩序、损害发展环境、侵蚀基层政权、横行乡里、为非作歹、欺侮百姓、败坏社会风气的乡村干部、“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依法开展整治。淮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之梦;淮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育民;淮阳县巡察办主任张亚洲;淮阳县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县纪委常委张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组全体人员、黄集乡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全体乡干部、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派出所全体成员和后家村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王之梦书记代表县委就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工作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意义。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工作是县委站位全局,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政治工程,也是目前县纪委的一项中心工作。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切入点,深化巡察结果运用,结合扫黑除恶、村级组织建设、化解信访矛盾等工作,将以案促改贯穿始终,推进乡村治理实践,对基层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综合施策,实施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通过实践,已经探索出了一条“巡察村居先行,案件查办紧跟,综合治理兜底,三不一体推进”基层治理新路子。今年的3月28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正晓同志在我县调研指导时对我县的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4月16日,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淮阳召开,我县的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同时要充分认识后家村群众对开展治理的期盼。后家村帮派斗争严重,个别人员长期把持基层政权,肆意侵占集体资产,村内惠民政策变样走味,吃拿卡要成为习惯,甚至违规搭车收费,变相搜刮群众成为常态。对后家行政村的问题,工作组要坚决按照县委的要求,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治软,以强有力的阵势坚决打击村内的害群之马,坚决刹住歪风邪气,坚决铲除地痞村霸,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查处理群众诉求。工作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信访工作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和我市处理信访问题的“四不”原则,开门接访,入户求访,对负有责任的单位和负责人,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责任查究,对诬告陷害,一定坚决打击。

三要分类综合施策,把握工作重点。工作组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要弘扬新风正气,评选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加强组织建设,筛选出一支年富力强、乐于奉献、群众信任的村级干部队伍,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此外,通过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工作,打倒扶贫路上的“拦路虎”,搬开扶贫路上的“绊脚石”,持续净化脱贫攻坚环境,提振脱贫攻坚整体士气,让干部安心工作、让群众安心生产、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让后家村在实现全县同步全面小康的路上不掉队!乡村两级要借助这次百村治理的机会,坚持查纠并举,纠改同步的原则,即错即改,即查即改,警示教育,做好以案促改,推动全乡工作顺利开展。

动员会上,县纪委常委、工作组组长张丹通报已治理村和后家村百村治理工作开展初期情况,着力体现工作组以打开路,贯穿始终的工作作风,赢得村民称赞。随后张丹同志还作了以案促改讲话。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育民同志宣读了《淮阳县后家村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副局长郑艳芳同志代表公安机关就百村治理工作作表态发言;工作组副组长、乡党委书记陈述同志作表态发言。(苗海波  卢文亮  彭宝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