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金燕交通一卡通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06月21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上午,金燕交通一卡通暨“携手共进,助力脱贫”活动启动仪式在郏县客运中心站举行。郏县人大常委副主任詹浩、县政府副县长张毅、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军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马建甫、县联社主任朱学文及相关单位代表一百二十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马建甫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并指出该项目的成功启动,是紧紧围绕行业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能够实实在在提升郏县行业精准扶贫水平和整体服务品质,增加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郏县联社主任朱学文表示,作为主办单位,联社将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郏县金燕交通一卡通建设,加强金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服务质量管理,在金燕卡储蓄、转账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推广金燕交通一卡通新型支付技术应用,不断提升金燕交通一卡通服务水平。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同时对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逐步实现公交车、出租汽车及客运班车等金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公共出行服务。

张毅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以行业精准扶贫为切入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在全县公交线路中推进金燕交通一卡通建设,切实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好帮扶,为全县群众安心舒心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最后,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浩宣布金燕交通一卡通暨“携手共进 助力脱贫”活动仪式正式启动。

据了解,金燕交通一卡通项目是在推广使用社保卡的基础上,在全县城乡公交车上布放刷脸移动支付设备,满足城乡居民的便利出行,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卡内给予乘车优惠,该项目计划于年底前完成。项目的正式启动进一步有效的提高了社保卡在城乡居民中的知晓力和普及度,同时促进了联社社保卡的发放力度。也是郏县联社切实践行普惠金融,满足城乡居民对社保卡综合服务需要的有力举措,标志着郏县联社在助力脱贫,振兴乡村经济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蔡长伟 边晨 郭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