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农信联社:落实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2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我儿子得的奖状,真争气啊!"宋二喜指着满满一墙的奖状骄傲地说。

家住北阳镇油城村的贫困户宋二喜今年54岁,因为长年慢性病,无法外出打工,与老伴在家种4亩农田,打些小零工维持生活。女儿已出嫁,儿子现在在鹤高中学上高二,学习刻苦,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


淇县农信联社工作人员到宋二喜家走访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淇县农信联社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往宋二喜家中了解情况,得知其有养殖山羊的项目需求和村委提供的技术支持后,便通过小额扶贫贷款政策,给予宋二喜资金支持以及产业信息资源,帮助其能够自主脱贫,进而改善生活质量,以解决孩子上学的后顾之忧。

淇县农信联社为切实发挥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优势,在全辖深入开展了"普惠金融"工作,全力在农村小额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上下功夫。并鼓励农民自主返乡创业就业建设美好家园,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助推广大群众从渴望"走出农村"转变为"归园田居"。

按照淇县人行要求,淇县农信联社三农事业部工作人员积极所辖村庄颁发普惠金融授信证,并对"普惠通"下载及使用方法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


淇县农信联社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信用证如何使用

据了解,信用村户评定不仅在打造一个诚信的工程,也在打造一个高效快捷的信贷服务平台。被评定为"信用户"的农户可获得淇县农信联社的授信额度,"信用户"如有生产经营、家庭消费等资金需求,还可随时凭信用证向联社申请贷款。

"我们与乡、村干部结合,为了振兴乡村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建设信用村、评定信用户,做到人人享政策、人人守信用,村民只要持证贷款,我们必将倾情服务。"淇县农信联社三农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薛小磊 张保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