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杨金路街道炎炎夏日送清凉给“城市美容师”降温

2019年06月2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然而,就是在这样炙热如烤的天气里,环卫工人依然头顶烈日,坚守岗位。他们奋战在高温里,只为让更多人能在这个盛夏过得安心、舒适。

环卫工们为城市“做美容”,爱心团队为他们“降降温”。6月21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企业开展了“情系环卫工、夏日送清凉”活动,让环卫工们感受来自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当天上午,在环卫工忙完早间的工作后,管委会及杨金路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新庄家园门口,将提前准备好的凉茶、矿泉水、绿豆汤等消暑饮品一一发放到环卫工手中,供环卫工们饮用。同时给现场的150余名环卫工每人发放一袋面粉、一条毛巾和一个水杯,向他们宣讲关于夏季安全、防暑解暑等方面的常识,避免中暑的发生。


“感谢政府的关心,今年又给我们送来了防暑饮品和夏令用品,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清洁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环卫工贺师傅接过慰问品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杨金路街道办事处还鼓励辖区沿街商户设立“环卫工爱心服务站”,配备相应的防暑降温药品,敞开大门,免费为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们提供免费饮水和避暑休息场所。下一步,该街道将着手为环卫工送安全、送政策,进一步推动完善落实环卫工生产生活,改善环卫工作业、生活环境,让环卫工健康、卫生、安全度夏。(王君杰 李国丽 王琦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