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之牛牧童

2019年06月23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牛牧童,今年11岁,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五七班的一名小学生。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勤学好问,最喜欢挑战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更喜欢阅读各种类型的书籍,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开阔眼界。也因此多次被评为班里的“学习勤奋星”。

牛牧童的兴趣非常广泛,学习之余喜欢唱歌,在学校组织的合唱比赛中屡次担任班级领唱,随学校合唱团参加过多次合唱比赛并获得较好名次。她还喜欢手工,擅长各种彩泥雕塑、彩纸剪贴;也喜欢画画,至今已有7年画龄,擅长儿童画和水粉画,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创作出各种作品,包括年画、风景画、水粉静物等。


平日里,牛牧童是老师的小帮手。在班集体中,她有一双热心服务班级同学的“慧眼”,有一颗体谅老师的小小的爱心,比如班里地面脏了,班上种的花该浇水了,都能及时发现并且积极去打扫整理。

牛牧童是年级的纪律检查员,在检查工作中,她始终能够做到认真服务同学,努力为老师分担工作。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点点滴滴的小事表达了牛牧童对班集体深深的爱意。她常说“我愿做老师的小帮手,同学们的小小风向标,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回顾往日时光,每一天都充满朝气,充满希望。“马上就要进入学习紧张的六年级了,我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和同学们一起勤奋上进,为学校为班级争光添彩!”牛牧童充满了信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