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 脱贫一线解民忧

2019年06月24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乡镇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全面精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了解贫困群众诉求,剖析致贫原因,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6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深入蒋家、马家两个贫困村20户贫困群众家中,以遍访行动带头转变作风,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精准扶贫,促进真抓实干,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决突出问题,凝聚党建扶贫强大合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每到一户,姬会杰都认真看、仔细问,与群众话家常、谈家事,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和现实需求。“你家有几口人,是什么原因致贫,享受了哪些扶贫措施,帮扶责任人有没有上门,对帮扶工作满不满意?家庭收入来源是什么?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有问题及时找村里找乡政府帮忙。”姬会杰还宣讲了2019年精准扶贫政策,为贫困户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开心结,鼓励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在走访中,姬会杰认真倾听贫困户反映的产业、教育、医疗、低保、帮扶、危房改造等方方面面的情况,要求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小组成员要牢记贫困户的诉求,密切关注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困难。


姬会杰强调,精准扶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乡村两级干部要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把加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聚焦重点人群,集中发力、精准施策,拿出实招硬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真正惠及到贫困群众,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王君杰 邢永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