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展全民携手建净土禁毒宣传 不忘初心创无毒家园

2019年06月24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郑州市禁毒办和郑东新区禁毒办联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新区博学路街道办事处、悦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携手同心建净土初心不忘创无毒”大型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来自郑东新区各高校上千名学生组成十几个方队,现场进行了禁毒宣誓签名。在青春悦动的文艺表演中,形式新颖的节目吸引了数千观众的眼球,为现场气氛制造出一股股热浪,让禁毒宣传活动更显得与众不同、印象深刻。

河南省女子戒毒所的戒毒学员现身说法,用一个个残酷而又真实的经历展示了毒品带来的苦难生活,从天堂坠入地狱,由天使变为恶魔,这些戒毒人员的鲜活经历深深地震撼了在场每位观众,也更加坚定了全民打赢禁毒战争的信念。

据悉,在虎门销烟180周年之际,郑州市禁毒部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抵制毒品的侵害,夯实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毒品治理新格局。


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院东升说,就目前形势来看,虽然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毒品形势依旧严峻,仍需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禁毒工作,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院东升提出,加强禁毒预防教育要坚持从青少年抓起,重点针对高校学生,结合大学生的心理、生理及认知特点等实际情况,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方式,全面加强高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切实提高其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在活动现场,由悦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请专利的禁毒游戏,吸引了众多人员的参与和围观。该中心理事长原芳说,禁毒闯关互动系统是利用社会工作实务知识,融入社会心理学、人与环境、社会行为和社会支持等科学理论,借鉴当下热门的参与类互动游戏,自主研发并申请专利保护的一整套禁毒互动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由浅入深的提高参与者认识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同时更能培养参与者给与身边戒毒人员更多的支持技巧,帮助参与者了解戒毒过程和戒毒的关键需要,提高为身边需要帮助的戒毒人员创造良好戒毒环境等能力。

携手同心建净土,初心不忘创无毒。此次大型全民禁毒宣传活动以对党、对人民、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人民禁毒战争中牢牢守住青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这个战略高地,把禁毒工作真正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王君杰 马巧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