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安全生产月” 千企万人大考核

2019年06月24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2019年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实施,引导开元路办事处辖区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安全意识,加强对安全法律法规和主体责任的学习,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1日上午,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千企万人大考核”活动,辖区各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及学校的7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市消防协会的专业教官先给到场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播放近几年国内较典型的火灾案例和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对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明确指出作为各经营单位负责人,不仅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要对经营场所本人、从业人员负责,提升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使其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紧接着,采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原理、初起火灾扑救、火灾报警和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开元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参培人员统一分发试卷进行考试。通过考试,不仅巩固了相关人员学习的知识,也进一步提升了个人安全文化素养,达到学以致用。(张扬 关永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