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所召开中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现场会

2019年06月24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辖区397名考生在中招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6月24日,中牟县郑庵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尽早部署,提前介入,在中考学校食堂召开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现场会议,安排食品安全相关环节检查等工作。


检查原材料采购查验制度,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严查采购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原材料及辅料;全面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场所的卫生状况,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饮具和器具的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的运行、每日消毒的记录情况,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场所卫生状况。

强调在加工食品过程中禁止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禁止使用劣质食用油和废弃餐厨油脂;组织学校食堂负责人、考生就餐学校负责人、学生食品的制作员工对食品安全相关成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明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期间,郑庵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学校食堂的蔬菜、肉类以及餐后水果等食品及原材料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

据悉,此次会议强化了第一责任人意识,指导学校抓好师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考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为郑庵镇辖区内中招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