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破裂致河堤损坏 未来路街道路长巡查及时发现险情

2019年06月24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刚才水一下子就漫上来了,多亏有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的同志在,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位经过金水河桥的大姐满怀欣慰的说。

6月23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巡查员如往常一样进行“路长制”巡查,当他们巡至金水路东明路交叉口向东200米的金水桥时,发现地下自来水管道破裂,地下水外溢。

巡查员立即向街道城市管理科进行上报,并迅速对金水桥周边几个入口进行封锁,安排专人把守,同时拉扯警戒线以保证行人安全。警戒线刚刚拉好,随着轰隆一声闷响,金水河河堤已经塌陷下去了,大水漫到道路上导致行人无法通行。


在接到情况通报后,未来路街道城市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持周边秩序,安排巡查队员用电动车帮助行人通过积水区,并联系自来水公司进行抢修。经过紧张的抢修工作,大水漫道及时得到遏制,街道相关人员将持续盯守,确保自来水管道与河堤得到彻底修复。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城市管理者们顶着烈日,守护着干净整洁的市容秩序,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状况,他们的行为为整个城市带来了丝丝清凉,同时也浸润着居民群众的心田。(王君杰 王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