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而来的锦旗感谢信作证 湖滨区法院干警勇救落水儿童

2019年06月24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多方打听,今天总算见到恩人啦……法院的英雄啊,儿子,快快来跟爸爸一块儿鞠躬,感谢胡叔叔的救命之恩!”6月21日,落水儿童的父亲刘玉朝带着年幼儿子和朋友一道,将一面“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激动地紧紧握着执行局干警胡祁亮的手连连致谢。

经了解得知,6月16日星期天,刘玉朝带着四岁半的儿子与洛阳来三门峡的几位好友到陕县菜园乡游玩休闲,下午5点多,到菜园乡一农家饭店吃饭。开放式的饭桌附近就是一个池塘,儿子一见池塘就拿着水枪跑到池塘边吸水玩,为防意外,他告诫儿子不要去水边玩后便开始点菜。

“刚点完一个菜,隐约听到有人急喊‘小孩落水啦’,我猛然一惊,感觉不妙,立即起身绕过相邻的几个饭桌直奔池塘。”刘玉朝说,刚到池塘边,眼见一个男孩沉下再浮起,两个人在水里打捞,很快被推到岸边。“看见确实是我那调皮的儿子,我当时就懵了,岸上很多人,从谁手里把孩子抱过来我都不知道,孩子脸色苍白,我赶紧抱起来倾斜身子往外控水。”刘玉朝说,“好在孩子一会儿就缓过劲来。”

朋友在安抚孩子,刘玉朝开始寻找下水救孩子之人。“其中一个我认识。”向救孩子的熟人道谢之后,刘玉朝开始找另一个他不认识的下水救儿子之人。“他已经脱掉上衣拧着水,裤子贴在身上,水顺着脚脖往下流,脚上都是泥,脚踝处还擦破了一块儿皮,找到他道谢之后要电话他说不用,加他微信他摆手不肯,笑着说只是个小事不用谢,还叮嘱我千万看好孩子,之后惊魂未定的我和朋友忙着安抚孩子,回头再找两个人都离开了,连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刘玉朝仍显自责地说。

“真是上天给我的感谢机会!”经多方打听,两天之后,刘玉朝得知另一个救孩子的人叫胡祁亮,在湖滨区法院上班。“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必须当面感谢给我孩子第二次生命的胡祁亮,他不仅是我们的恩人,也是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英雄,同时要感谢湖滨区法院培养出这么好的干警!”说到此处,刘玉朝显得很激动。

“孩子当时拿水枪在池塘边吸水玩,可能脚下打滑跌进池塘,落水处离我最近。”据胡祁亮讲,当天是星期日,他恰好也和家人在事发处吃饭,发现孩子落水,他和表哥第一时间几乎同时跳到水里,齐心协力将孩子推到岸边。

当问及救人初衷时,胡祁亮说:“当时情况紧急,也没想太多,只是想着尽快把孩子捞上来”。见刘玉朝拉着蹦蹦跳跳的儿子鞠躬致谢,胡祁亮连忙摆手上前劝止,一把抱起大声说着“谢谢叔叔”扑向自己的孩子,这个男子汉的脸上顿时微红,显露腼腆。(王涛 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