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周末执勤,周口民警齐上阵圆了信阳姑娘的考试梦

2019年06月24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星期日,周口“创卫”工作如火如荼。9时10分,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欧阳李涛和郝振宇在维持好周口幼师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后,准备驾车到下个执勤点时,被一个参加招教考试的小姑娘拦了下来。

小姑娘哭着说:“警察同志,我是信阳过来的,帮帮我,我被监考老师赶出来了,我的身份证过期了,不能参加考试,我一年多的复习就浪费了,参加招教考试是俺的梦想。”李涛和郝振宇当即下车,立即跑到学校与考务人员协调,另一边和市局治安支队户政大队长大队长袁爱丽联系,确认该考生身份,在证实该考生身份无疑后,确实是她的身份证过期了。

考生被民警先送进了考场,但是没有身份证明信息,考试成绩很有可能为零。民警欧阳李涛和郝振宇又和户政大队大队长袁爱丽联系,找个最近的一个户籍室,急忙给户籍民警打电话,户籍民警得知情况后,从家里立即跑出来帮考生打印了身份证相关信息,把相关材料送到考务人员手里后,帮该考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圆了她的“考场梦”。(苗海波 李治 任君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