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老板被法院执行干警精神所打动 主动代还款

2019年06月24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这么不辞辛苦地奔波劳累,这是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你们不用再跑了,关某欠的9000元,我愿意替他还上。”6月24日,丁某真诚地说。据悉,这是发生在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真实一幕,丁某为执行干警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所打动,主动替被执行人关某还款。

        据了解,关某欠刘某9000元借款案,法院判决生效后,关某迟迟未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受理后,及时向被执行人关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财产申报表、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通知等,但关某既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也不申报个人财产。执行法官李晓光通知关某到庭后,通过做工作调解让原告做出让步,采取分期履行的办法解决问题,但关某态度强硬,说一分钱也不会出,言语激烈,挑战司法权威。

        针对关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法院决定对某采取拘留措施。关某的老板听说此事后,主动到法院,表示愿意替关某偿还借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近年来,舞阳县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カ度,通过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规避执行、妨害执行、拒执犯罪典型案件;拓展失信惩戒范围,规范管理网络查控系统,全方位展示取得的执行工作成效,不断增强群众对执行难的理性认识,凝聚广大群众理解、尊重、支持、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执行人的目标。”李晓光认真地说。(田明杰 巩伟亚 李晓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