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2亿元!温县“一赛一节”招商推介活动集中签约15个项目

2019年06月25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温县“一赛一节”招商推介暨项目“百日攻坚”集中签约活动在该县产业集聚区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上,温县集中签约了年产30万平方米绿色装配式建筑配套装备项目、银港产业园二期、金水产业孵化园等15个项目,总投资为52亿元。

  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致辞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高新技术、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其中,浙江沐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30万平方米绿色装配式建筑配套装备项目投资额为10亿元;河南银港企业管理集团投资的银港产业园二期项目投资额为6.72亿元;福通控股集团投资的金水产业孵化园投资额为12亿元;河南中建北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15万平米标准铝合金体系模板项目投资额为5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在致辞中说:“温县拥有21.3平方公里“河南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十快产业集聚区”“河南省经济开发区”,建立了资金扶持、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基础服务四大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初步构建了食品药品、文化旅游、传统制造业、智能定制家居、制革制鞋业5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是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李培华表示,下一步,温县坚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养商”的发展环境,将全力为推进项目的落地搞好服务,加强与项目方对接沟通,推进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客商代表发言

近年来,温县深耕太极拳、“四大怀药”资源优势,以优势产业精准高效抓招商,并以郑焦融合为契机,积极搭建招商平台,持续招大引强,使得招商引资硕果累累,IDG资本《印象太极》、阿里体育功守道赛事、北京同仁堂、太极拳学院等一批产业龙头、行业巨头纷纷落户温县。2019年上半年新引进项目42个,总投资159.5亿元。特别是创新招商方式,运用“飞地招商”模式,打造了金水·温县新兴科技产业园和银港智能定制家居产业园,形成了项目集聚、资金汇聚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金水·温县新兴科技产业园,记者了解到,该产业园是温县人民政府、郑州市金水区政府与福通控股集团三方采用“飞地经济”模式合作建设的一个跨区域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4亿元,占地3000亩。依托金水区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产业资源,结合温县丰富的土地和劳动力资源,通过两地政府的政策支持实现区域互补、产业联动,打造的一个以食品加工、电子电气、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为主导,辐射中西部的飞地经济产业示范区。该产业园牢牢把握“为企业选址、为园区选企”的定位,做政府的好帮手、企业好管家,致力于成为企业家选址、拿地、入园、设计、施工、证件办理的专业顾问。截止到2019年,园区入园企业达38家,园区占地亩数为1500余亩。目前已投产企业为10家,其余28家企业在建,预计2020年底38家企业全部投产。

“人好,地好,政府班子接地气!”河南中建北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宋汉文在谈到为何选择在温县投资时说:“人好,是经过两年多的磨合,他觉得温县的风土人情特别好;地好,是温县地处中原大地,以600公里为半径的话,可以辐射大半个中国的经济重点地区;政府班子接地气,是来了两年多之后,不管企业碰到任何的困难,该县政府、产业办领导在协调的时候,都让人感觉到‘家’的感觉;所以,最终我们公司决定把我们的生产基地放在温县。”

“温县地处郑州、洛阳中心地带,同时温县在焦作市有很广泛的产业基础。同时,温县政府为我们这个家居产业园在土地、政策、招商引资优惠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使我们的产业园2016年以来进展的非常顺利、成功。”河南银港泛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樊俊波说。

据悉,该县依托千年古县独有的子夏文化、姓氏文化、两晋文化和院士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的子夏大学城项目,建设了国学文化研究基地、中医养生基地、太极普及教育、中医药学院等功能区,打造了以国学教育、武术健身、中医疗养融合发展的大教育产业体系。目前,该县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共同打造的全日制武术本科教育院校河南太极拳学院项目已全面启动。(王辉 高昕 徐宏星/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