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平安度假期 安全教育课开在消防救援队

2019年06月25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火灾是怎样发生的?”、“发生火灾以后应该怎么样自救和逃生?”、“应急电话号码有哪些?”……6月23日上午,在信阳市浉河区消防救援大队院内,一堂别开生面安全教育课正在进行。原来,这是信阳市第三小学三年级(4)班开展的一次安全教育研学活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

活动开始前,该校教师向全体参训学生集中宣讲有关安全教育的常识、知识及安全教育的意义,并现场提问题与学生们互动,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共同交流心得体会。

随后,浉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为学生和家长们讲解液压破拆器、金属破拆轮、救生氧气面罩等专业设备,并组织现场同学试穿戴、试用相关装备和设备。消防员还带领学生及家长们参观了消防车,介绍了特种车辆的使用环境和作业用途。在现场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既感到新奇万分,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消防员讲解救生氧气面罩


学生们参观消防车

据信阳市第三小学三年级(4)班班主任董华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生动的学习,对消防设施及消防队员的工作和生活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消防设备的爱护意识,更提升了对“火场逆行者”的尊崇意识。(薛小磊 董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