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郇封镇:走家入户为“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

2019年06月25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誓:退出现役后,始终忠诚于党,牢记我军宗旨,服从祖国需要,听从组织安排……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向,为军旗增辉,为部队争光,为家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6月24日上午,在修武县郇封镇郇封村文化广场,该县退役军人、郇封镇党委书记韩保田带领188名退役军人重温了退伍誓词。

  宣誓现场

  现场颁发光荣牌

一朝参军,一生光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当日,修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该县郇封镇举行了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的启动仪式。

  退役老兵代表吴魁德发言

“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二话不说,绝不退缩,整装上阵,勇往直前,为保卫祖国领土完整、保卫人民幸福生活、保卫祖国繁荣昌盛,我坚决战斗到底!”启动仪式上,该县曾经参加过1958年的炮击金门战斗85岁的吴魁德作为退役老兵代表作了发言。

“挂牌子就是亮身份,亮身份就是树标杆。光荣牌既是荣誉牌,又是责任牌……”启动仪式上,该县郇封镇郇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薛国平作为退役军人代表发言。薛国平曾在部队服役5年,期间荣立了三等功。

  走家入户悬挂光荣牌

仪式后,在阵阵锣鼓声中,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刚和该县郇封镇党政主要领导上门为部分退役军人家庭悬挂了“光荣牌”。

据悉,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6月24日起,该县郇封镇将陆续为全镇1522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王辉 通讯员范燕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