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出彩叶县·欢乐中原”暨首届昆阳文化节开幕 数千人齐唱《歌唱祖国》

2019年06月25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晚,2019“出彩叶县·欢乐中原”暨首届昆阳文化节开幕式在叶县人口文化广场举行。

晚会在参演人员与现场观众齐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数千名观众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整场晚会推上了高潮。

墨香舞韵《近悦远来》展现了叶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戏曲小品《乡村振兴》以说唱形式,反映了叶县虽然已实现高质量有尊严脱贫摘帽,但全县广大干群仍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歌伴舞《叶县颂》、茶艺表演《清新茶韵》、戏曲《叶孔论证》等节目依次登场。这些精彩纷呈由叶县本土文化人才自创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叶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文化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文化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开展,文艺人才队伍持续壮大,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出彩叶县·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给大家带来精神享受的同时,起到了传播先进文化、展示文明成果、鼓舞激发干劲的重要作用,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

为隆重庆祝建国70周年,今年叶县策划举办首届“昆阳文化节”,并将其作为实现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来倾力打造,突出文艺资源向基层集中,文艺力量向基层下沉,文艺服务向基层拓展,统筹安排了“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巡演,戏曲进校园、进乡村,合唱比赛等十项活动。用健康、向上、有益的活动占领群众文化阵地,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晚会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晚会最后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蔡长伟 范长坡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