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成长 公安民警“大走访”安全教育进校园

2019年06月25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保障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6月20日下午,南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和市交警支队民警走进南阳市第十六小学,开展了“大走访”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副校长周同广主持活动,杨强霖校长全程参与。其中五年级同学在主会场参与互动,其余各班在教室观看现场直播。

南阳公安局高新分局的张磊是社区警务一大队大队长,曾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他以亲切的语气向同学们讲述了夏季来临防溺水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们一定要珍爱生命,严格遵循安全条例,学会自护和科学救助别人。张磊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地震来临的应急处置措施等,由于近日四川刚刚发生了地震,同学们所以听得特别认真。平时,学校就进行过教育和演练,今天通过警察叔叔的再次讲述,大家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交警支队的民警宋清娜,她曾多次参加国家和省级警务实战化比赛并获奖,被省公安厅授予“神枪手”称号,是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为大家进行了“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怎么办?”的主题演讲。她讲述了几位中外名人或平凡人面对困难和挫折,不向命运低头,勇敢面对,以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最终获得成功的案例,来增强大家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她的先进个人事迹,一块块闪光的奖牌、一个个明亮的奖杯、“神枪手”的美名、五一奖章获得者的殊誉等涤荡着孩子的心灵,激扬起他们奋进的热情!

随后,民警宋清娜又给大家带来了交通安全讲座。她亲切地和同学们互动,然后生动地给孩子讲述了许多交通知识和交通设施的来历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有奖问答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孩子们争先恐后、小手如林,答对的同学获得了小礼品,一个个兴高采烈。

此次“大走访”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安全知识讲座,还增加了励志教育,在亲切热烈的氛围中、在激动活跃的互动中,孩子们学到了安全知识和技能,又增加了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信心。(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