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打诈专家”、公安部“一等功”荣立者李佑铭再赴异地“传经送宝”

2019年06月25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上午,来自周口警方的“打诈专家”、公安部“一等功”荣立者李佑铭带领业务骨干在许昌市公安局介绍打击电信诈骗经验,传授侦破电信诈骗技法战法,践行他的“天下无诈”的事业追求。这是他近年来多次带领业务骨干到异地“传经送宝”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李佑铭在其16年的公安生涯中,参与和带领战友们成功侦破了1000余起大案要案,年均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00余人,其个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 、三等功4次,并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河南省十大忠诚卫士提名奖”。2016年10月,李佑铭率队成立“10.12专案组”,一举打掉21个冒充军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人,赢得了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时任公安厅厅长许甘露的高度评价;在实战中李佑铭创新的“全链条打击”的战法,得到了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的充分肯定。2019年3月,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首批反电信网络诈骗专家”。

缜密是他的办案风格,奉献是他的选择。李佑铭始终秉持着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承诺,创新打法的态度来工作。2014年下半年至今,他主动承担起周口全市毒品案件侦办工作,截止目前协助相关部门缴获各类毒品200余公斤,枪支6把,抓获涉毒人员400多人;2016年,他一举打掉21个冒充军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2017年12月23日,他带队到武汉一举抓获116名犯罪嫌疑人。李佑铭在打击诈骗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立足“天下无诈”的预防效果,在实战中创新了“全链条打击”的战法,通过该战法可以剥去诈骗犯罪的隐蔽面纱,使诈骗活动一览无余,从而实现精准打击,取得打击电信诈骗的主动权,一改往日发案后被动受案,破案难,打击难的被动局面。近三年来,李佑铭带队发起八次专项行动,擒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近千人,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100多个,曾多次到异地分享介绍“打诈经验和战法”。河南省公安厅在三年内两次召集全省18个地市公安机关来周口召开现场会,并以会代训的形式来推广学习他的“打诈经验和先进做法”。2019年,李佑铭还被河南省警察学院聘请为兼职教员。

“打诈专家”李佑铭在技术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工作中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在科研领域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在实际侦破案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佑铭“天下无诈”的事业追求,在当地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赞誉。(苗海波 李治 任君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