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防汛避灾应急抢险演练

2019年06月25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呜……”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在浉河区东双河镇杜河街道响起,该区2019年防汛避灾应急抢险演练正式开始。

警报响起后,来自浉河区党政机关、电力、通信、公安、卫生等多部门的综合应急力量在演练现场迅速散开,按照单元模块有序进入战斗岗位,开展分项业务,确保人民群众有效逃生、降低损失。来自该区各乡镇办的防汛干部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了东双河镇杜河街道遭遇山洪袭击时的情形,采取情况预设、实兵演练的方式,突出练指挥、练技能、练保障,强化防汛人员的职能意识,提高防汛队伍抢险的整体实战能力。东双河镇民兵应急连和杜河村上百名群众参加了演练。


当天的演练共分为山洪灾害避灾转移、民兵抢险分队堤坝堵口及各部门应急保障三个环节进行。


当收到气象部门发出的特大暴雨的讯息后,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员到岗、到位,严密观察水情,并提前做好应急抢险的一切准备。在防洪警报响起的瞬间,应急指挥部和各抢险小组成员迅速集结,并有效组织群众撤离。面对堤坝出现的决口险情,民兵抢险小分队的队员奋不顾身,用砂石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汛情被控制后,卫生、环保、电力、通讯等部门迅速行动,开展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

此次演练前后持续约30分钟,整个过程组织严密,保障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该区防汛指挥和各部门应急协调能力,提高了干部群众防灾、减灾和避险意识。(薛小磊 杨德建 徐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