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狄永正693分夺得开封市高考理科第一名

2019年06月25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5日凌晨,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成绩开始查询,开封高中1918班学生狄永正以693分的优异成绩夺得了今年开封市高考理科第一名,总结经验,他表示,平常心态中突破自我。

  据了解,在今年高考中,狄永正语文130分,数学142,英语139,综合282,位居开封市理科第一名。

  初见狄永正是一位白净、爽朗且健谈的阳光少年,他在平常的学习中善于总结错题,并把把相同类型的错题归类成不同模块,认真分析,吸取教训,争取下次不再出现同样的错误。在学习方面总有一股钻劲、韧劲、自觉性,狄永正说,这些好习惯的养成离不开父母的培养,从小父母教育他接触新事物时都要有一个保持一个良好的态度来迎接一个好的开始。很难想象狄永正这样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和大多数少年一样,在家是一位狂热的网游爱好者,在KTV里是一名超级“麦霸”。

  在高三备考的这一年中,狄永正也曾面临困境,陷入迷茫。高三上半年,因在河南省数学奥数竞赛中失利,获得省二等奖,备受打击,一度情绪低落,成绩也是起起伏伏,但他知道重点在哪里,高考才是他目前最重要的目标,很快开始调整心态备战高考。狄永正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王萌萌评价狄永正是一个敢于克服自我、突破自我、了解自我的学生,他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一往无前,冲击名校,因此,他才成为了这个“笑到最后的人”。

  都说“名校有名师,名师出高徒”,当然,考生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开封高中强大的教师资源,据狄永正介绍,正是该班各科老师之间的相互配合,群策群力,才能使他们事半功倍。开封高中党委书记耿振勇,校长顾伯宇更要求开封高中全体教师要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积极做好导师、教练、保姆“三重身份”。(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