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确保公正司法廉洁执法

2019年06月25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纪委和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狠抓纪律和作风建设,院党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全院干警牢固树立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纪律红线不可触碰的理念,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法院公正司法、廉洁执法良好风气进一步形成,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

狠抓纪律落实。2019年共组织、配合纪检、法院系统开展的各种纪律检查、督查活动10余次,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严肃了院风院纪,堵塞了队伍管理上的漏洞,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狠抓了廉政文化建设。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源汇区法院对廉政文化建设进行了一些拓展和深化。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利用前后楼两个电屏滚动播放廉政格言、警句在每个楼层制作悬挂廉政版面,让全院干警在日常工作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利用机关食堂电视屏幕,定期播放“反四风”教育警示录像,做到警钟长鸣!有效避免“触红线”、“踏底线”问题的发生。

狠抓了监督措施落实。建立、完善了全院干警了廉政档案,专柜专人保存,并及时更新每位同志的廉政信息。落实了网上监督与上级法院系统联网,公开接受监督,实现了反映人举报、受理、回复工作网络化、使捷化、透明化,增强了工作实效性。

狠抓了司法公开。按照 “阳光源汇”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际,源汇区法院在坚持收费标准公开,立案、审判程序、执行程序公开的基础上,实现了法律文书上网、庭审直播等进一步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确保权利在监督下运行,在阳光下操作,实现了“阳光司法”,规范了干警的司法行为,避免了“六难三案”的发生。

狠抓了审务监督。进一步促进人民法院庭审工作规范化。积极开展《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常提醒、常警示,有效避免腐败问题发生。(田明杰 陈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