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将对外开放

2019年06月26日10:15

来源:人民网

  党员参观学习 朱志强 摄

  人民网洛阳6月25日电 (刘晨曦)你知道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是在哪里诞生的吗?你知道河南省第一个党员是谁吗?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这些都能找到答案。

  纪念馆内部展品 朱志强 摄

  近日,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经修缮提升后,即将重新对外开放。该纪念馆位于洛阳市瀍河区北部的洛阳机务段厂区内,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分为东、西两个展区,包含12个展厅。纪念馆的展示分为“五四惊雷 开天辟地”“工运先声 星火燎原”“薪火相传 古都新生”三个单元,详实地介绍了党领导工人运动和“中共洛阳组”建立的光辉历史。

  “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自2001年7月1日建成开馆以来,先后吸引了洛阳铁路地区各基层单位和洛阳市的不少行政、企事业单位的数万名党员干部、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到该馆参观,人们在此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的同时,也对中原铁道铁路工人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该纪念馆被洛阳市委宣传部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5年被洛阳市委定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基地”。截至2014年底,该纪念馆已接待社会各界前来参观的群众20000余人,纪念馆已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三热爱”教育基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