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政治部到中牟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建设工作

2019年06月26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基层建设指导处处长谷文连、政治部干部齐鑫一行来到中牟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

谷文连一行先后参观了中牟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对该院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


“在基层建设中,面对人员短缺这一现状,中牟县检察院是如何在人才培养方面确保四大检察协调发展?”“面对人员短缺这一现实问题,我院采用AB岗的方式,设置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个检察组,各组人员交叉任职、有序组合、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努力实现四大检察平衡发展。”面对高检院调研组的详细提问,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回答说。


在座谈会上,丁海江围绕高检院调研要求,从中牟县检察院的基本情况、亮点工作、经验做法、面临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则从干部选拔培养、绩效考核、内设机构改革、检察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整个调研过程紧张有序、组织严密,也为中牟县检察院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等工作提供了精准方向。


谷文连表示,中牟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凭着对检察事业的诚心诚意,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当前基层院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听到更多的“中牟声音”。

调研组还对中牟县检察院提出四点要求:注重队伍管理,转变管理理念,细化管理工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干警素能,做好办案经验“传帮带”。善于分析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建立科学考核制度。强化信息安全,以需求为导向,确保科技建设实效性。(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