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员的“生日”,我们一直记得

2019年06月2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这么多年,党组织竟然还记得我哪天入的党,竟然还记得我的生日,组织给我送来了生日贺卡,发送了祝福短信,我会永久保存的,这是一份特殊而珍贵的礼物!”这是中牟县狼城岗镇东狼村党员杨留锁的心声。

据了解,为了扎实开展“党建宣传月”活动,喜迎建党98周年,近日,狼城岗镇组织开展了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这份特殊的礼物让党员们,尤其是老党员们倍感荣耀。


  摸清底数,为党员们过集体生日

为了确保活动的落实和成效,狼城岗镇前期通过对所有党员进行详细调查摸底,认真了解每位党员的基本情况,核准党员入党时间,将党员“政治生日”与支部当月主题党日相结合,让六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过一次集体生日。红彤彤的生日贺卡,是党组织给他们的特殊礼物。贺卡的发放,既能增强党员的仪式感和荣誉感,又能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重温誓词,让精神得到升华洗礼

活动现场,党员们奏唱国歌、重温誓词,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一位党员称,“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都会经历一次洗礼,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据悉,狼城岗镇各党组织开展的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在表达对党员关爱的同时,也提醒他们要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要主动作为,干事有为。


开展党课,送去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狼城岗镇各支部本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除了为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生日贺卡以外,支部书记还专门为参会的党员上了一场有意义的党课。虽然每个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设的党课各有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的中心,那就是在狼城岗镇发展的道路上,党员这面红色的旗帜始终是我们的先锋榜样。


目前正是狼城岗镇发展的关键时期,滩区建设、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不论是在哪个岗位,该镇的党员们都在发光发热,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镇党委一位党建负责人由衷的说,“您为狼城岗镇的发展献言献策,您的‘生日’,我们当然也一直记得!”

据统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狼城岗镇共为530名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王君杰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