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巡察干部帮群众及时疏通自来水获好评

2019年06月2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上午,在叶县洪庄杨镇姜渡口村,看着哗哗直流的自来水,村民姜丁元忍不住感叹道:“我们村这个月能通上自来水,多亏了巡察干部啊!”

5月10日上午,叶县县委第五巡察组走访至姜渡口村,巡察干部杨玉萃在和群众聊天时,了解到自来水不通已近一个月,多次向村干部反映却一直没有解决。正值三夏农忙时节,村里自来水却一直不通水,严重影响着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

群众问题无小事。杨玉萃立刻实地抽查了村室和村民的自来水管,发现问题属实。当即,巡察组向洪庄杨镇党委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迅速查明原因,立行立改,尽快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

3天后,该巡察组再次来到姜渡口村,对吃水问题进行回访。得知问题依旧未解决,巡察组组长王运晓立刻从正在巡察的村庄赶到姜渡口村,与该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起查看现场。“姜渡口村的安全饮水问题一日不解决,我们一日不收兵。”王运晓对该村干部表态。

经查,原来村里供水塔电路板烧坏了,但相关型号的电路板需要从外地进货,一直耽搁至今。在相关干部和水厂施工方的共同努力下,次日,新的电路板终于换上,姜渡口村的自来水终于通了。

“俺家的自来水终于通水了,感谢巡察组同志一趟一趟地跑,给俺村办了件大好事!”“这一滴水都能看出来巡察组办事效率!”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叶县县委第五巡察组自进驻洪庄杨镇以来,着力发现并及时纠正村居治理严重滞后、村务不公开、“三资”管理混乱、资产资源流失等问题,重点发现村居环境、交通出行、吃水灌溉、用电用气等群众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蔡长伟 艾向华 郑鹤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