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3亿元!2018年以来焦作公安机关侦办食药类案件143起

2019年06月26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食药安全事关百姓生活和健康。6月25日,记者从焦作市召开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焦作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共破获食品、药品、保健品、农资等刑事案件143起,其中食品刑事案件80起、药品刑事案件37起、农资刑事案件5起、其它假劣刑事案件21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51人,其中刑事拘留199人,移送起诉127人,涉案价值累计3亿元。

  发布会现场

  焦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凤兰发布该市打击食药犯罪工作情况

  焦作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钱德平通报该市打击食药犯罪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

生产销售伪劣种子网络案 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2018年1月,在河南省公安厅的协调部署下,焦作市成功捣毁了一个涉及三省八市“坑农、害农”的生产销售伪劣玉米种子犯罪网络,实现了从原种供应到终端销售的全链条打击。

经查,2017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王某某明知所经营农业公司没有生产销售玉米种子资质,为谋求非法利益,先后赶赴新疆、甘肃等地,并通过郭某、苟某等人,大量购买伪劣玉米种子,再从汤某处购买外包装,在焦作市租赁的厂房内,伪装成知名品牌种子对外进行非法销售。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刑事拘留14人,已判刑6人,查扣伪劣玉米种子203.8吨,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生产销售假药网络案 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2018年11月,在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的组织指挥下,焦作市从上级交办的一条核查线索入手,坚持现代化侦查手段与传统手段相结合,深挖细查、抽丝剥茧,彻底捣毁了一个网络辐射全国二十余省份的非法生产、加工、销售假药犯罪网络。

工作中,该案专案组转战两省七市,行程数千里,先后捣毁了生产假药窝点2个,生产假药外包装窝点1个,销售假药窝点7个,查扣假药生产设备5台、外包装生产印刷设备4台,现场缴获各类假药46种、60000余盒、约9000余万粒,假药包装、说明书等成品及半成品共计80000余套。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刑事拘留14人,已移送起诉13人,涉案金额约5000余万元。

销售假酒网络案 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

2018年1月,在河南省公安厅的组织协调下,焦作市成功捣毁了一个销售假酒犯罪网络,破获了一起利用网络公司为掩护,销售假酒案。

经查,2017年2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通过北京的刘某购进大量假酒,在广州市成立电脑网络公司为掩护,以线上联系客户、线下物流供货的形式,面向全国二十余省份销售各类假冒名牌白酒。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刑事拘留6人,已判刑2人,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

  该市公安机关现场展示查获的假酒、假保健品等物品

据悉,2018年以来,焦作市公安机关侦办的食药刑事案件上升93%,抓获犯罪嫌疑人数上升258%,有力维护了该市食药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焦作市委、市政府先后为4人次记二等功、7人次记三等功。

该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成功破获了7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发起了4起全国集群战役,创历史新高。其中,3起特大网络犯罪案件,被推荐参评全国“百起经典案例”。该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成功破获了17起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河南省公安厅先后4次发贺电表彰。其中,侦办的“周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玉米种子案”,在全省首例实现了从原种供应到终端销售的全链条打击;侦办的“周某某等人生产销售假种子案”、“郝某某等人生产销售假药网络案”,被省公安厅评为“2018年河南省食品药品农资十大典型案例”。(王辉 杨文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