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两地法院齐心协力抓“老赖” 合力执行疑难案件

2019年06月26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烈日,冒着酷热奔赴驻马店市西平县,在西平县人民法院的大力协助下,将被执行人李某在西平县某建设工地成功司法拘留,最终促成案件得到和解。

        据了解,2015年4月20日,被执行人李某因做生意缺少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350000元,借款到期后,李某未还,张某向源汇区人民法院起诉,最终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给付张某350000元本金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归还,张某于2019年 2月向源汇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李某曾书面承诺每月支付5000元,但一直未兑现,也未报告财产收入情况。因李某债务较多,在多家法院有执行案件,平日不敢露面,行迹不定。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控未发现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6月24日,该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举报,称被执行人李某在西平县某工地打工,最近常在工地活动。为推动案件执行,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法院立即启动强制执行程序,派出执行干警奔赴西平县。在西平县人民法院大力协助配合下,经过多方联络查找,被执行人于当日下午5时许被成功找到,并被依法予以司法拘留。拘留当日,被执行人认识错误,千方百计筹措50000元资金给付申请执行人,余款达成执行和解,申请执行人请求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撤回执行申请,案件成功执结。

        据悉,此次行动,该院赴异地司法拘留“老赖”,既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有效惩戒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维护了司法权威。(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