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平乐镇创办合作联社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6月26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下午,孟津县平乐镇召开农村集体经济合作联社成立大会。平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盛林林,党委副书记赵志浩,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秦建刚,镇供销社主任单凤岐,孟津县艳阳天种植合作社和孟津县亮阳农机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及平乐镇20个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等5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依托基层供销合作社领办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社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依照程序表决通过了平乐镇集体经济合作联社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据悉,平乐镇集体经济合作联社将负责收集贫困户可以销售的农特产品,再由合作联社将收集到的农特产品运送到农贸市场展销,帮助贫困户解决贫困户销售方面的后顾之忧,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是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加强集体资产产权的保护,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张扬 宋瑞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