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致富不忘桑梓情

2019年06月26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潘跃凯是祥符区曲兴镇乔庄村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却又是一位脱贫致富带头人。黝黑的脸膛,洋溢着睿智,谈吐之中显露出憨厚朴实,他无私回报家乡的善行义举,让人肃然起敬。

潘跃凯在外创业成功后,不忘家乡父老,满怀一腔热情,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去年他当选乔庄村主任,为改变村里“脏乱差”的面貌,他主动垫资、多方协调,动用大型机械5台,发动群众开展义务劳动40余次,栽种绿化树2000多棵,修建水泥路1200多米,乔庄村的环境面貌大为改善。2018年10月,他创办金喜乐农作物种植合作社,种植冬枣102亩,套种菜花12亩,带动贫困户8人就业。2019年1月,他发动村内返乡成功人士,为贫困户和80岁以上老人捐款捐物近2万元。

他为村民做的一件又一件好事实事,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周锋 杜天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