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积极拓宽就业渠道 提供公益岗位

2019年06月26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半坡店乡在积极发展龙头企业带贫就业的同时,针对部分弱劳动力不易外出就业的实际情况,半坡店乡党委政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征求贫困户和村两委干部意见,为全乡排查出来的低收入户、弱劳动力户、年龄偏大户、不方便外出就业户提供公益岗位130个。并科学设立了保洁员、环保监督员、禁烧巡逻员、巡河员、人居环境监管员、综合治理巡逻员、村规民约宣传员等协管员岗位,极大地方便了弱劳动力贫困户实现了本地就业稳定增收,促进了脱贫攻坚就业全覆盖,受到群众好评,全乡130名贫困户稳定增收入。

另外,半坡店乡的龙头企业木易牧业为半坡店乡150名贫困户兜底帮扶贫困户,针对部分需要兜底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该公司与各村的贫困户签订了爱心兜底协议,木易牧业将从企业效益中,根据当年的脱贫标准给予贫困户1000元到4000元的产业资助,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协议签订后,双方自愿扶贫扶智相结合,贫困户要更加激发其内生动力、勤奋生产生活,依靠村“两委”、第一书记、工作队再找致富门路和其他贫困户一起脱贫奔小康。(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