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老赖“翻墙”躲执行 干警周密布控把路拦

2019年06月26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执行工作中,找人难一直是一个“老大难”。连日来,焦作市气温持续攀升,户外的烈日炙烤着人们的皮肤生疼,6月24日下午6点多,已经到了下班时间,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的执行110接到举报,一名长期避执的被执行人露面了,他们顾不上休息,再次整装出发,奔赴执行攻坚的第一战场。

“我找到他了,正在某建材城东门附近一家农家院!”话筒里的声音显得有点焦急,来电的是申请执行人佘某,曾与被执行人郭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打起官司,虽然胜诉了却得不到履行,故向解放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干警才发现,原来郭某已经失踪多日了,虽然有人声称郭某还在焦作市并未远离,但每次行动都没有找到人,次次无果而回。几经折腾没有突破,然而擅长打硬仗、心里素质过硬的该院执行干警们却丝毫没有灰心泄气,而是越战越勇,想法设法搜集线索。6月24日当天,该院在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后,随时准备出发的执行干警们迅速赶往现场。

在到达现场后,该院执行干警在得知现场的某农家院有两个出口,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熟悉“老赖们”的各种逃避伎俩,果断分组布控,一路往前门突击,一路在后门蹲守。

当日现场,该农家院前门房门紧锁,干警敲门后无人回应。正要迂回到后门时,一名干警从远处发现郭某正在二楼房顶探头窥视。

“郭某某,我看见你了,快出来!”干警大喊一声,郭某如惊弓之鸟,直接选择翻墙逃跑,此时,另一路人马恰好看到这一幕,往郭某逃跑方向追赶。而刚刚翻过围墙跑到一处胡同内的郭某顿时呆住了,因为他万万没想到执行干警如天兵突将,正在胡同口等着他,无处可逃的郭某羞红了脸,灰溜溜地跟随干警上了警车。

正所谓,欠债不还失信誉,见到法官四处藏。心存侥幸翻围墙,殊料墙后是法网。(王辉 通讯员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