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标的额300余万!解放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2019年06月26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化解银行金融风险,加快推进执行积案进度,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部署开展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6月17日至22日,该院利用一周时间,共执行涉金融案件28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00余万元,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9人次,拘留7人,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执行效果。

活动中,该院将强制拘捕与信用惩戒同步进行,综合运用拘留、罚款等司法惩戒和信用惩戒多种措施,切实加大对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失信人大头贴”、微信、微博以及地方报纸、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了失信被执行人不履行债务的信用信息,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了惩戒。同时,由解放区人民法院牵头,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按照步调一致、联合惩戒的原则,加大了网络查控,提高了工作效率,集中打击了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从6月17日开始,共持续了一周时间,抓捕被执行人15人次,拘留9人,有力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尊严,起到了“打击一户、震慑一方”的作用。下一步,解放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打击逃废债务行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无所遁形,营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王辉 通讯员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