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信阳市28家禁毒委成员单位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7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都是通过电视剧、电影了解禁毒,今天来现场既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毒品,震撼很大,又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也很大。”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高笑说。

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信阳市禁毒办组织28家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市区主干道中山路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母亲带女儿识别毒品


市民停车识别毒品

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孙同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锋,市政协副主席杨淑萍,市禁毒委副主任兼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健现场观摩指导。

信阳市禁毒委28个主要成员单位代表,11个直属分局禁毒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禁毒支队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在现场,57幅宣传展板在路两侧一字排开,各类毒品仿真样品鲜明呈现。

活动中,民警向围观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讲解毒品危害,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远离毒品,让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们积极探索教育康复工作,始终以教育、感化、挽救为宗旨,为戒毒人员提供科学规范的戒毒治疗、心理治疗、身体康复训练等,创造一个良好、温馨的戒毒环境。”信阳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张恒介绍道。

孙同占一行认真观摩了各成员单位沿街悬挂摆放的禁毒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工具,并在现场详细听取了信阳当前的毒情形势,对公安机关在打击预防毒品犯罪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地肯定。


各类毒品样品展示


孙同占一行对禁毒展板进行观摩

孙同占强调,公安禁毒部门要全面强化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效能,从控制毒品源头抓起,要下大力气侦破一批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零星吸毒贩毒案件,净化社会风气;要对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加大惩治力度,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要做到应收尽收;要多组织开展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强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加大案例图片、视频的宣传,使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真正感受到毒品危害,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蔓延的严峻形势、更要注重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学校更要加强毒品防范的宣传,每年要定时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讲清、讲好禁毒知识。

信阳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健表示,禁毒戒毒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通过宣传禁毒知识,争取起到宣传一人,带动一家、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为子孙后代建设一个无毒绿色新家园。

据悉,2019年以来,信阳市公安局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8起,其中省级目标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93人,缴毒1571克,手枪1支,子弹3发。办理非法植毒行政案件485起、行政处罚483人,办理非法植毒刑事案件22起、采取刑事措施22人,铲除罂粟40315株。查获吸毒人员568人次,吸毒人员在押在戒850人。(薛小磊 卢涛 刘易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