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常平乡:党旗映红扶贫路

2019年06月27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上午,沁阳市常平乡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该乡“党旗映红扶贫路”情景剧党课精彩开演。

据了解,这个由扶贫干部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康庄大道》,主要讲述了在该市扶贫工作中发生的真人真事:某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党员干部的帮扶下,一位种菜贫困大叔走上党员之路、一对因贫困而分手的男女青年又言归于好、一个辍学女学生重返校园,展现了一线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好脱贫攻坚战,让广大群众走上康庄大道。

当日现场,几位草根演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朴实接地气的表演生动形象的再现了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引起场下党员干部心灵上强烈共鸣,赢得了在座党员的阵阵掌声。前和湾村第一书记孙胜利边看边感叹:“剧中的场景都好熟悉,这就像看我身边发生的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当种菜贫困大叔——亮叔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宣誓时,场下所有党员干部不约而同的站起来跟着宣誓,宣誓的声音铿锵有力,激动人心,将大家久藏心底初心情愫再次唤醒和激发。

半小时的党课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天党课形式活泼,很有吸引力、感染力。“这样的党课贴近生活,联系实际,教育感化作用明显,让我备受鼓舞,对今后工作更有信心。”九渡村党支部书记(剧中原型人物)刘桂林说。

“脱贫攻坚,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一场大考。这场大考,没有及格与不及格,没有良好或者优秀,只有满分或者零分。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做表率,才能经得起群众评议、历史检验。”该乡党委书记张彬说。(宋彬 栗纾慈 张云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