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执行到位300万元!博爱法院通报“金融执行月”成果

2019年06月27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上午,博爱县人民法院、博爱农商银行联合举办了“金融执行月”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了该院“金融执行月”的成果,并发布了两起典型案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过近20天的持续攻坚,博爱县人民法院“金融执行月”共拘留15名被执行人,其中已构成拒执罪的4人;共计结案10起,执行到位金额300多万元,查封财产1100万元。

据介绍,为全面清理金融执行案件,有效打击和遏制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金融债权的行为,在焦作市营造“生效判决必须履行”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焦作两级法院自6月11日起,集中开展了“金融执行月”活动。

此次活动要求焦作两级法院组建专门的金融案件执行团队,提高办理金融执行案件的能力,重点围绕焦作中院排查出的500起涉金融机构未结案件,实行定督办领导、定承办人员、定执行措施、定执结期限、定目标责任和重点案件领导包案的“五定一包”责任制,确保6月底前涉金融执行案件的结案率不低于70%。

在执行中,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博爱法院专案组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加大惩治力度,该拘留、罚款、曝光的,坚决“一网打尽”。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通报的一起典型案例,一名老赖咬伤执行干警,被拘15天罚款2000元。据了解,张某向博爱县信用联社下属的柏山信用社借款5.5万元,并请杜某等三人做担保,可是借款到期后张某迟迟不还款。作为连带责任人,杜某成为了被执行人。可是当法院执行干警去杜某家执行公务时,却遭到杜某妻子陈某的阻拦,并咬伤干警的胳膊。最终,陈某以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被拘留15天、罚款2000元。而被执行人张某迫于法律的威严、舆论的压力最终将欠款还清。

“在这500起涉金融机构未结案件中,涉及我院的案件有12起,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共结案10起,圆满完成了焦作中院下达的结案率不低于70%的目标。”该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我行贷款余额45.8亿元,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一部分不良贷款。”博爱县农商银行工作组副组长庞胜兴说。庞胜兴表示,在此次金融执行月活动中,该行持续加大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力度,做好依法诉讼工作,通过诉讼推动清收、保全工作。此次活动是进一步优化社会信用环境,稳定金融秩序,提升金融支持经济发展能力,确保该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王辉 通讯员程贵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