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举办脱贫攻坚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2019年06月27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尉氏县脱贫攻坚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李涛、副县长徐国现出席开班仪式,全县新培育的38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

县委副书记李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脱贫攻坚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是创业致富带头人自身创业发展的需要。要通过专业培训提高创业能力,帮助贫困户实现快速增收、稳定增收、持续增收。创业致富带头人既要带头富起来,又要注重带贫成效,在资金、技术、培育、销售等方面,尽自己所能,全面帮扶带贫人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刘俊花、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姜俊玲、开封旷达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经理蔡武甫等讲师、专家,从技术指导、科技培训、品牌推介和项目政策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辅导,并回答了参训学员的提问和咨询。

全天培训内容紧贴致富带头人实际需求,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学员们牢牢把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与思考,开拓创业思维,转变创业理念,在交流中各抒己见。讲课间隙,众多学员还纷纷围在讲师周围认真“取经”。

“这次培训真是太好了,简直就是及时雨,我对如何发展食品电商思路更清晰了,也更有信心了!”新尉工业园区祥符张村致富带头人张三林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下一步还要积极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创业模式,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争取带动身边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程文倩 孙俊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