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圆满完成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9年06月27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2019年中招考试结束,作为辖区食品安全的护航者,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三项举措确保中考师生食品安全。

开展考前隐患大排查。重点查看学校食堂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单位、食品经营户、食品生产小作坊是否持有有效经营许可证照,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食品加工经营场所是否有防尘、防鼠、防虫设施;食品原料购进是否索票索证;学校食堂是否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等。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采用发宣传单页、实地走访、利用公众平台发布信息等方式,提高供餐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们不要在路边摊和无证的餐饮店就餐,尽量不摄入生冷和来历不明食物,防止胃肠道疾病发生。

加强应急值守和巡回检查。成立中招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中招期间餐饮安全保障,处理在此期间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建立食品安全事故接报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安排工作人员进驻考生就餐地点,并对供餐学校食堂和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行巡回检查制度,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中招期间考生安全。

据了解,中考期间,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共出动检查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46台次,未发生一起食物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中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