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惠济区开展“双报到双奉献” 党员认领岗位上门办实事

2019年06月27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郑州市惠济区大河广场红旗飘飘、红歌悠扬,“惠济先锋”表彰大会暨“双报到、双奉献”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办。区委书记马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全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及来自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的200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惠济区委为评选出的11名先锋共产党员、10个先锋党支部进行了颁奖,并就“双报到、双奉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活动现场摆放着辖区各党(工)委党建工作和评选出的“先锋党支部”、“先锋共产党员”表彰对象事迹展板,号召党员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红色历史记忆”展柜里陈列着向全区40名老党员征集来的奖章、纪念章和荣誉证书等200余个老物件,老旧泛黄的纸张,褪去金属光泽的奖章,默默的向人们讲述着党和祖国几十年走来的风雨历程与光荣故事。党员群众纷纷驻足细看,整个广场上洋溢着庆祝建党98周年的浓厚氛围。


据悉,惠济区“双报到、双奉献”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的一项重要载体,也是引导党员贴近民生、听取民意、汲取民智的一个重要抓手。


为充分了解基层群众需求,丰富完善“三个清单”,前期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将下沉村、社区机关党员按照楼院、楼栋、居民组等进行合理分配,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填写《入户走访调查问卷表》,撰写调研报告,建立问题台账,并将相关问题转交各职能部门限期办理。

惠济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介绍,随后,全区1900余名在职党员将根据职业特点、个人特长,在设定的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关爱老人等岗位中主动认领1-2个,定期到分包社区(村)进行集中志愿服务,把机关工作进驻社区,上门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王君杰 阴思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