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美景助阵2019平顶山市文化旅游暑期推介会

2019年06月28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原灵秀地、魅力平顶山”,6月26日,由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平顶山文化旅游暑期推介大会走进济宁市,鲁山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众多的景区景点受到关注。

鲁山县位于八百里伏牛山脉中,属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县,景区景点占据平顶山市旅游资源单体数量的56.6%。在宣传推介会上,尧山、画眉谷、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墨子文化旅游区、阿婆寨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景区,作为平顶山市的主要景区点,分别以不同形式进行了展示,吸引了众多目光。

近年来,鲁山县牢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借助生态人文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全县累计发展“农家乐”专业村30个、旅游村78个、经营个体2000家、从业人员1万余人。全年接待游客达到1436万人次,旅游收入43.2亿元。

2019年,该县旅游扶贫步履不停,通过对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管理服务的不断提升,使得旅游服务更具人性化、人格化。为实现优势景区提档升级、新兴业态做优做强的目标不断努力。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由平顶山市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及重点景区共同参与,陆续赴漯河、开封、徐州、宿州等周边十个地市,针对平顶山市旅游资源进行全面的宣传推介,借助暑期档拓展商源,吸引客流刺激旅游消费。(蔡长伟 师红军 景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