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培育贫困村创业带头人 增强带贫致富本领

2019年06月28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中牟县农广校和县扶贫办的积极筹备,6月27日,该县2019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河南农业高新科技园开班,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提高农村致富带头人综合素质,增强带贫致富本领。

中牟县农委副主任王建领针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实施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的重大意义;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素质。他建议大家把学到的知识与创业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创业能力,带动更多贫困对象脱贫致富。


中牟县农委社会扶贫科科长李小莉宣读了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实施方案:本次主要从目前在贫困村创业人员中的小微企业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等中选择,按照自下而上公开公示程序进行选择,由各个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力争为每个贫困村培养2-3名致富带头人。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坚持贴近贫困村实际,贴近主导产业,贴近市场需求,按照创业方向,创业阶段,分层次、分专业有针对性的设置培训内容,注重扶贫责任,创业激情、创业理念、创业能力,扶贫政策和创业政策等课程安排。聘请相关知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精神、加速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中牟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

王建领表示,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激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业激情,进一步挖掘大家的创业潜能,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努力探索更好的生产经营形式,力争把自己的企业和事业做大做强,从而更好的带领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王君杰 毛晓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