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专家卢水生在中牟县详解“三变改革”与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28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并加快实施步伐,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27日,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顾问、“三农”专家卢水生教授在中牟县委党校作了《开展三变改革 促进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该县县委副书记李晓亮主持报告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8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卢水生从“什么是三变改革”“为什么实行三变改革”“怎么样三变改革”三个章节,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三变”改革的迫切形势,讲解了如何在“三变”改革中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同时,卢水生以苏州、山东等地农村发展的典型实例,对民宿旅游、农村电商和农业合作社的三位一体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整场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不仅开阔了中牟县党员干部视野、增长了学识,还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据悉,授课前,卢水生还受聘为中牟县人民政府高级顾问,县长楚惠东为其颁发聘书。


会后,李晓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乡村振兴有关决策部署,要把精神吃透、把方向找准,积极探索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郑州特色、中牟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

当天下午,卢水生对韩寺镇古城村、官渡镇孙庄村和中牟•国家农业公园等地进行了调研,充分肯定了中牟近年来在农村“三变”改革、农业经营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牟县在借鉴苏州等地成功经验的同时,也要利用好现有的基础和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突破点,努力推动中牟县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王君杰 米广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