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掀起“双拆”“双治”整治工作热潮

2019年06月28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双拆双治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该区北环路街道办事处组织200余人,六台大型机械及喷淋设备,对该街道下牛村培英街两侧多年以来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违章建筑40余处,拆除面积4万平方米,本次拆除主要为重修培英街奠定良好的施工基础。

拆迁现场,沿街群众自发挂横幅,响应政府拆违拆迁政策,工作人员协助住户及时将屋内物品清空,并搬离至安全区域。巡防队员及时疏散无关人员至拆迁现场外并拉起警戒线。被拆迁户积极配合,主动搬出屋内物品,积极拆除违建房及附属物。

同时,拆迁行动也得到了周围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在得知拆除违建后要拓宽改造道路,将为附近居民今后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便利时,纷纷表示配合和拥护。这次行动拆出了正义和公平,也彰显了卫东区委区政府,打赢双违整治攻坚战的毅力和决心。

据了解,卫东区“双拆”“双治”攻坚集中行动于5月23日正式启动,此次行动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四大班子领导助力基层为载体,由县级领导带队,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抽调工作人员,分东西两组开展散乱污企业取缔、违法建筑拆除、煤场货场料场整治等专项行动,并结合土地收储、棚户区改造、河道治理等工作,针对北环路、许南路等区域进行重点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章建筑537处,共计23.9万平方米。

下一步,卫东区将按照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拆违攻坚力度,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市重点工作建设扫除障碍,努力取得双拆双治攻坚战胜利。(蔡长伟 魏国伟 王京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