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行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助推信阳实体经济发展

2019年06月28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以来,信阳工行立足辖区资源实际,紧跟全市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坚持回归本源,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该行牢牢把握信阳市积极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历史机遇,围绕信阳市"十三五"规划建设重点项目、"一带一路"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积极主动加强与信阳市有关部门和项目业主的沟通联系,推进公共设施领域的政府购买服务类和PPP项目、公路、铁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医疗卫生、教育、健康养老等建设项目的融资,实施双周贷款项目推进会制度,做到信息快收集、项目快评审、贷款流程快上报,贷款快投放。

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坚持"做真正的小企业"的发展理念,把小微金融业务做小、做活、做专业。认真分析辖区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围绕产业集聚区、行业商会、批发市场等梳理目标服务对象,把日均金融资产5万元(含)以上客户、纳税信用等级A级客户、连锁类药店、河南省驰著名商标、"守合同重信用"客户、2017年以来新注册300万元以上客户、总行白名单客户、项目贷款供应链客户和他行优质资产客户等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实施名单制管理,将目标客户分解到人、责任到人、逐月跟踪反馈,分支行联动有序开展产品推介。

在个人贷款上,充分发挥个人客户贷款中心主力军的作用, 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力度,继续巩固和扩大传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优势,加大与住房管理中心的联系,了解新进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项目信息,从源头上寻找资源,瞄准城区和县域新建续建优质楼盘,做好调查、核实、评估工作,积极与上级联系沟通,争取规模,快速投放,扩大个人贷款规模,同时加快个人消费类贷款市场拓展,做大做优信用卡定制业务,大力拓展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市场,提高个人贷款竞争力。

信阳工行着力提升信贷风险管控能力,严格落实信贷客户准入管理,认真做好新客户实地核查和分析,从源头严把风险控制关,严格落实信贷客户进退策略,有保有压,逐步优化客户结构和信贷结构。同时,重视风险提示工作和"看似正常但不合理"信贷业务的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对于即将到期和分期还款的贷款,要求提前一个月落实还款资金和续贷计划,切实做好剪刀差客户、潜在风险贷款等风险管控。(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