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 工行信阳分行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19年06月28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遏制消防及用电安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全员防范意识,近日,工行信阳分行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全行消防安全。

该行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组织人员对全行所有网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列出整改时限,全程跟踪整改结果,做到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消除风险隐患不放过。

据了解,该行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战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全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通过开展实战演练,促使员工正确掌握处理火灾事故的基本流程、消防知识和处理能力,提醒全员遇到紧急情况时的注意事项,区别对待,准确报警,做到各岗位能协调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在本行家属区开展消防知识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宣传,该行加强宣传力度,提醒居民严禁在楼梯间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充电电源额定功率应满足充电需求,对于大功率电器应使用专用固定插排,不得与其他电器公用插座。上班家中无人时,应及时切断非24小时用电设备电源。当家庭的漏电保护装置经常跳闸时,应立即联系专业电业人员组织检查漏电原因,对仍在使用瓶装液化气注意检查软管是否老化,阀门是否漏气等,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实战演练和宣传培训,全行员工的安全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所提高,为各项业务安全运营奠定坚实基础。(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