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结对帮扶淅川县上集镇食用菌、迷迭香产业座谈会召开

2019年06月28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上午,许昌市结对帮扶淅川县上集镇食用菌、迷迭香产业座谈会在上集镇三楼会议室召开。

许昌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成立、农业与社会发展科科长曾建修,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增,禹州市森茂迷迭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石头出席会议。上集镇党委书记范海明、镇长邹林峰以及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范海明对许昌市科技局领导以及食用菌、迷迭香龙头企业负责人莅临上集镇帮扶指导产业发展表示欢迎,对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要求,各村要把握好此次机会,虚心向许昌市产业专家团队请教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管理水平,确保两项产业在许昌市的帮扶指导下快速健康发展,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

邹林峰在会上介绍了上集镇镇情以及食用菌、迷迭香产业发展概况。他说,去年以来,上集镇按照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要求,在11个村发展了1100亩迷迭香,规模还将继续扩大;食用菌产业根据市场前景,引进赤松茸、栗子菇、灰树花、毛木耳、白玉木耳、滑子菇、袖珍菇、香菇、平菇等十余种特色食用菌,其中地种食用菌100亩、袋装食用菌150万袋,计划打造育菌、种植、加工、销售、生态观光为一体的食用菌全产业链。

刘成立在会上表示,上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广泛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全镇食用菌及迷迭香产业已经初具规模,逐渐走向规范化、规模化。市科技局将将按照上级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种植技术上给予精心指导,在产品上积极协助对接市场,助力上集两项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扎实完成帮扶任务。

帮扶企业负责人李彦增、宋石头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发展历程等,他就两项产业前期选种、中期管护、后期市场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利用好当地水好、地肥优越条件,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在标准化基地建设、新技术应用、规范化生产经营上给与支持,助力上集镇食用菌、迷迭香产业做大做强。

会后,许昌市领导专家团队还深入关帝村香菇大棚、老坟沟村灰树花种植基地、槐树洼迷迭香种植基地、张营村白玉木耳种植基地等处实地调研,并就种植管护技术向种植户作了详细指导。(生俊东 冷新星 衡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