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举行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

2019年06月28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中牟县狼城岗镇举行了2019年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该县应急管理局、河务局、工信委、公安局等13个单位参加了演练。

为了保障此次演练的高效有序进行,狼城岗镇成立了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指挥部,负责全面组织实施相关工作。该镇党委书记白钢林任政委,副书记、镇长胡何林任总指挥长,所有班子成员任副指挥,成员由各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干部组成。


当天上午10时,迁安救护演练指挥长胡何林宣布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开始。参与演练的民兵应急排、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现场处置组、安全保卫组人员迅速到位,按照各自分工开展演练。

据悉,本次迁安救护演练对象是青谷堆村滩区群众40户150人,财产转移安置粮食100袋,被褥或包袱20套,家用电器外包装箱60个(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其他电器)。迁安救护演练采取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老、弱、病、残、妇、幼优先撤离,按照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原则,有序安全的把滩区群众迁移到安置点。


迁移过程中,避险知识播报组利用扩音喇叭向群众讲解当前汛情、防汛知识和迁移程序,下达迁安指令,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消除群众恐惧情绪,集中调配运输车辆,确保群众安全转移。期间,迁移群众和迁移车辆由北向南越堤撤退至大堤以南,参照撤退线路图和安置卡撤离到安置区。

迁安开始后,供销社准备了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用品;网通和移动公司,保障滩区群众在迁安过程中通讯信号畅通;电管所保障迁安区域内用电设备畅通。各级领导到达安置点看望转移群众,察看临时住所、医疗防疫、物资供应等安置工作。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黄河滩区迁安救护的程序与内容,明确了任务与分工,提高了迁安救护能力,提高了群众面临洪涝灾害的应急能力,力求黄河蓄滞洪时需迁安群众能够迁得出、走得通、安得下,确保黄河滩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