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应邀加入全国李氏砭法(虎符铜砭刮痧)联盟

2019年06月28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由广东省中医院牵头,广东省针灸学会岭南针灸推拿联盟领导下的李氏砭法(虎符铜砭刮痧)全国医院联盟成立大会在广东省中医院研修楼15楼隆重举行,开封市人民医院有幸应邀出席并成为李氏砭法联盟成员单位。此次联盟大会是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高级推拿师、广东省中医院李道政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传承人李道政发起成立,辐射面达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185家医疗单位加入。

开封市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护理部霍金华主任和中医科高巧云护士长参加了这次联盟成立大会。高巧云护士长参加《李氏砭法(虎符铜砭刮痧)临床应用培训班》的系统学习,学习期满,成绩合格,予以结业。

据了解,砭法,是古中医的治病六法“砭、针、灸、药、按跷、导引”之一。李氏砭法主要是运用虎符铜砭(黄铜刮痧板)通过徐而和的手法在人体皮部进行刮痧,通过守气、候气、调气等气机的变化调动人体阳气、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以达到治病扶正祛邪的目的。

开封市人民医院中医科自2018年9月开展李氏砭法虎符铜砭刮痧技术以来,取得了非常好的临床疗效,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并且多次将虎符铜砭刮痧等中医技术带进社区、学校、养老院、机关等开展志愿者活动,为广大市民开展免费体验,义诊刮痧近200人次,均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现中医科开展中医特色诊疗门诊,主要开展各种中医外治技术。如:虎符铜砭刮痧、平衡火罐、耳穴贴压、耳穴放血、开天门、腕踝针、竹罐隔盐灸等多项传统中医外治项目。擅长调理和治疗各种亚健康人群、颈腰腿痛、头痛、失眠、肥胖症、感冒、鼻炎、便秘、痛经、月经失调等等。

此次通过与广东省中医院的联盟合作,使李氏砭法经过开封市人民医院在全市能得到进一步推广运用,将会在医疗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上实现新的突破,砭法安全、有效、绿色的优势,将会实现“患者少花钱、医院增收入、医保减支出、个人得成长”的良好效果。此外,还可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领域融合打通,构建一条全民健康的服务网络。(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