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路长制,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06月28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心愿。创建的过程,是城市飞速发展的过程,也是全市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过程。6月27日,郑州高新区城管局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梁中法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精细办副主任杨杰主持会议。区城管局、国土规划住建局、社会事业局、五个办事处、高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首先传达《郑州市2019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郑州高新区2019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郑高文明委﹝2019﹞3号)文件精神。接着,对相关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据了解,高新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等方面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其中,科学大道(瑞达路—长椿路)、长椿路(梧桐街—莲花街)等12条主次干道及渠瑞一路、红桦路等7条支路背街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要是围绕市容市貌提升、文明交通提升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根据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高新区将依托路长制,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力求实现网格无盲区、保洁全天候、服务全时段的常态化运行,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梁中法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结合“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路长制的高效管理机制,围绕着创建标准对标整改,同时开展宣传教育,针对沿街单位、商户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活动,提高商户、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率和满意率,强化市民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