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货车行驶途中突然起火 中石化漯河员工秒变“消防员”成功扑救

2019年06月28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上午9时许,漯河市民赵先生来到位于京港澳高速漯河北站南的中石化漯河北海加油站,将一面写着“大火无情人有情、石化员工显真情”的锦旗送到该加油站站长张晗手中。他紧紧地握着张晗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那天的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事情还要从6月23日说起。那天上午11点半,赵先生架着一辆满载香蕉的小货车去送货,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他发现后把车停在北海加油站南约100处,跳下车看着火情束手无策。正在值守的漯河北海加油站站长张晗看到了这危险的一幕,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宣娇,快出来,先别做饭了,那边有辆车着火了,你在站上做好警戒疏散,我去救火!”对正在做饭的员工付宣娇说完,张晗提起一具干粉灭火器跑步奔向现场。火势很大,转眼间货厢已冒起熊熊大火。张晗临危不惧,站在上风口提起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扫射,仅用了十几秒就扑灭了大火。由于装香蕉用的是纸箱,为避免复燃,张晗和司机一起把车上东西都卸下。付宣娇提来一桶水,张晗对纸箱和香蕉进行洒水降温。

确认安全后,张晗帮助赵先生把地上的香蕉收回,又让他把车开到加油站,在洗车区把货车冲洗干净。赵先生感动地说:“唉,都怪我大意了,我怕香蕉招苍蝇,就在车上点了蚊香,没想到竟然起了这么大的火,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如果今天没有你们,后果真不堪设想啊!”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也不用太伤心,香蕉损失点没什么,只要人没事就好。以后可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一,车上千万不能有明火。”张晗安慰他说。

据悉,临走前,赵先生执意要把香蕉留给加油站表示感谢,被张晗婉拒。(田明杰 张晗 李淑丽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